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

可否聽選民要求?

4月1日 - 中國報「全民聊天室」

3場補選已經引爆,候選人不斷拉票,但不知那么多位候選人,有沒有用心去聆聽選民們心中的要求呢?

隨著人民知識越高,選民的要求也高了,如果候選人不清楚選民的要求,就很容易碰釘了。
經歷了去年安華虛構的916變天大計,和國陣今年205的晴天霹靂事件,相信選民們都厭倦了青蛙政治吧?


候選人可不可以表明立場,向選民許下一個絕不跳槽的承諾呢?而且這個承諾必須得到法律保證,如果該當選的議員跳槽,選民可以作出投訴。


選舉委員會可否設立新議程,要接受選民的意願來阻止議員跳槽,但這應該是不可能吧?

除了杜絕民聯跳去國陣,國陣跳去民聯,獨立人士也不應該跳進任何一個政黨,因為這是一種違背民意的做法,所以獨立人士也應該表明立場,說明他們是親哪一陣線的,可以嗎?人民也不會去選一個立場不明朗的沒黨派候選人吧?

因為選民真的很不希望,選出一個背信棄義愛講謊言的人來做人民代議士,不是嗎?可以當選議員,就不要輕易辭職和放棄,坐得這個位子就要有心理準備去面對任何壓力,不要辜負選民厚望,可以嗎?

議員也不要在當選后就玩失蹤,讓當地選民不知如何可以向他求助?這種過橋抽板的議員,也不知道選來做什么?

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點,就是千萬不要把選民當作是傻瓜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