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

馬華的未來會如何?

4月8日 - 中國報「全民聊天室」

雖然馬華黨選投票的只是馬華黨代表,作為國內第二大政黨,誰做總會長都對整個國家和華社帶來一定影響吧?其實,馬華領袖是否擔心下屆大選?在黨爭時,可有顧及人民感受?

馬華黨爭的故事,在過去一段漫長日子,佔領報章不少頁數,這種現象好嗎?馬華成立的宗旨是為華社服務,但在過去一段日子,馬華給各界的印象仿彿都在忙黨爭!

候選人可有向全體人民或整個華社宣言過什么(如華社大方向之類的宣言)?如果華社感受不到馬華關心他們,華社還會關心馬華嗎?誰還會支持和祝福馬華?

故事發展到今天,可以說已告一段落嗎?國陣精神講究的就是團結精神,團結和分裂是反義詞,兩者能夠並存嗎?黨爭形成的黨選,在黨選后,可以化分裂為團結嗎?

有爭,就必然會有輸贏吧?勝者留下,敗者是否會離開?離開了又是否會自立新門戶?馬華的勢力又是否會被分化?其實贏了后,中選者有什么益處?對國家對華社又有什么好處?有沒有想
過,黨爭后最大的輸家,始終都是馬華本身?

經過那么多事后的馬華,接下來的路要怎么走下去?又能夠怎么走下去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