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

傻瓜就是我?

5月12日 - 中國報「全民聊天室」

最近陳大姐說,如果人民抱持有需要時找他們幫忙,投票時卻把選票投給敵對陣營的態度,他們也不想繼續當傻瓜。這和某某人的“感恩論”,有沒有異曲同工之處?

不知道陳大姐發表這些偉論后,那些真正需要找他們幫助的人,還敢不敢求他們幫忙?為何不干脆叫人們有需要的時候,就找敵對陣營幫助,然后選舉時把票投給陳大姐陣營,這不是更好嗎?

她又怎知道那些找他們幫忙的人,最后沒把票投給他們?難道每次投票時,工作人員都記錄每個人選票上的號碼,就是為了查出誰投選了誰,所以陳大姐才知道找她幫忙的人,沒把票投給她?如果陳大姐根據過去幾場補選華人選區的成績作定論,未免太武斷吧?

其實,陳大姐和她的陣營,現在還有沒有服務人民的心志?還是給予的服務是要對方付出對等代價?怎么沒有人建議陳大姐,在他們的服務室外面貼上警告字眼:“凡前來要求幫忙者,都必須在下屆大選投選我”呢?

這個世界很真實,也很現實。政客要讓選民思考一個問題:“你不選我,我為什么要幫你?”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?換另一個角度,選民也給政客一道問題去思考:“你不能真正幫到我,我又怎能選你?”

政客也許不知道為什么選民需要幫助時才找他們,選舉時卻不投他們一票?這正如選民永遠不會明白:怎么一些政治人物選舉前總是對選民很有禮貌、客客氣氣,選舉后就玩四川變臉,說話不再客氣了呢?

也許大家都應該重新思考這些問題,政客和選民之間的關係到底是什么?誰比較需要誰的幫助?誰又怕誰?到底誰才是真正的傻瓜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