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

又一個王宮效應?

7月13日 - 中國報「全民聊天室」

轟動一時的查宮,令人羨慕又妒嫉吧?人民讚賞它的建築堂皇,卻又憤怒它建得太霸道!雖然是非法建築,卻又在最后一分鐘得到批准,不需要被拆除,真的是極度“幸運”!

現在,又有一間王宮面世了,那就是基宮。不知道接下來,還會有什么政治人物的堂皇豪宅在媒體曝光?

政治家的生活應該過得那么奢侈嗎?不知道首相的住宅,有沒有那么豪華?這會不會讓人民產生一種想法,即搞政治的人都可以那么有錢?會否鼓勵想賺多多錢的人,進入政壇?如果搞政治是因為錢的緣故,這出發點算正確嗎?

一個馬來西亞有不同民族,也有各階層收入的人。在一個馬來西亞里,有人住百萬豪宅,卻有很多低收入者沒有自己的家。政府不斷說要建廉價屋,讓貧窮家庭有個安樂窩。身為執政黨的國陣成員,可以住得那么奢侈,會不會讓人民反感?反感之后,是否會造就更強大反風?

一間查宮,在308就把雪州送了給反對黨,不知道這次基宮又會對國陣產生什么影響?這算不算又是一顆國陣的票房毒藥呢?對這次的補選,會否帶來打擊?

相信基宮的命運,會和查宮的命運一樣吧。人民已經預了反貪委員會最終不會對基爾做出什么懲戒。不知道基爾的命運,又會不會和他的好朋友老查一樣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