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

你對教育政策有信心嗎?

7月19日 - 中國報「全民聊天室」


如果你有能力讓你的孩子到私立學府或國外就學,你還會讓你的孩子接受我國的教育嗎?如果有人敢做這個人民調查,你是否已經可以預知結果呢?

教育政策時常改,證明了什么?是教育制度還不成熟?還是策劃者很不成熟?

常常改的教育政策,政府到底把學生當作什么?試驗品嗎?如果那個是你的孩子,你又有什么感受?教育局有沒有訪問過家長們的意見?

教育局又有沒有問問這些受影響的學生,他們內心裡有什么感受?他們又會怎樣看待我們的這個政府?我國一直都有人才流失國外的問題,是不是政府一直不把學生當是「人」來看待而造成的呢?是否有人為了兒女有更好的教育而移民國外呢?

受影響的也包括教師,常常變來又變去的教育,教師也不好受吧?他們除了感到無奈,又可以如何呢?相信只有出版教科書的單位最開心,最賺錢了吧?

我國的教育制度,是否變得太快太突然了?是變得更好?還是變得更壞?還要變到什么時候才可以穩定下來?是不是要令到每一代人,所受的教育都不一樣?

又有誰敢提議,最好在制定什么新教育政策前,先讓所有部長和高官們的孩子去做白老鼠,當試驗成功了才在全國實施,這會不會更好更有說服力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