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5日 星期三

如何對煙霾說“不”?

8月6日 - 中國報「全民聊天室」

政府很鼓勵人民,特別是新一代年輕人,對香煙說“不”。但我國政府如何對印尼的“煙”說“不”呢?政府嚴厲對付國內露天焚燒垃圾的人,又以什么態度面對鄰國?

煙霾是否已屬于我國的季節之一?倫敦有“霧都”之稱,不知我國會不會有被稱為“煙國”的一天?

首相的100天議程,怎么沒提到這項影響全國人民多年的惡夢?

想問環境部長,有沒有改善空氣污染程度的良策?想問衛生部長,如果我國人民長期吸“煙”,會有什么影響深遠的后遺症?想問旅遊部長,不擔心煙霾問題影響旅遊業嗎?難道遊客的健康不重要?

想問教育部長,有沒有什么指南,讓老師在學校指導學生如果面對煙霾?有沒有免費派送口罩給學生?有沒有減少學生的戶外活動?

想問外交部長,有否好好和印尼方面談這事?想問在5州執政的民聯政府,又有何意見和對策?

煙霾的出現,是天災還是人禍?有沒有方法解決?又有沒有去解決?如果你的鄰居常常在園子裡燒東西,常把煙送進你家,你又會怎樣?

怎么沒有團體或單位,高調去印尼領事館反映意見,提呈備忘錄?環境受污染,怎么沒有環保組織在此事件上劇烈爭取?還是因為我們對環境、對健康、對衛生的意識還不夠強?

我們還要承受多少年?還有多少代人會被污染?我們還要吸多久的煙?會不會是永遠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