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

唉,大馬的交通問題

9月1日 - 中國報「全民聊天室」


為什么我國會有那么多車禍問題?是否因為車輛太多?

為何我國車輛那么多?是否因為公共交通很不完善,人民為了生活必須擁有交通工具?

若然如此,我國的汽車銷量一定很高吧?和汽車有關的消費也很多吧?比如路稅、車險、汽油、汽車維修、車胎、洗車中心、汽車冷氣、汽車零件的生意等等,每年都可以賺到不少錢吧?也不知道為什么,多人使用的道路都有收費站!

幾乎人人都需要有自己交通工具的國家,汽油價格的調整,對人民有最直接影響,不是嗎?因此當政府調整汽油價格時,是否有顧慮到全國人民的生計?

那么多汽車,是否很不環保?汽車排放的熱氣和煙塵,是否讓空氣素質變得很污染?一輛可乘坐4至5人的汽車,往往只是一人使用,是否很不合經濟效益?為何國產車還不推出兩人座位的汽車?

那么多車輛,如果道路規劃不夠好,就很容易塞車。這個情況一直存在我國,怎么都沒能改善。

尤其在佳節和假期時,塞車和車禍問題更嚴重,政府除了展開“態度行動”,在電視台提醒駕駛人士小心駕駛,和多使用公共交通外,還做了什么?還可以做些什么?為何不規劃更多公共交通?

如果我國我交通系統好,人民即使沒有私家車,也可以很方便,那會是怎樣的光景?會不會令到和汽車行業有關的人士失業?相信屆時我國已是一個比現在更好的社會了吧?

到了那個時候,少車禍,少污染,少塞車,交通方便等等,不是很好嗎?不知道這個夢想,什么時候才可以實現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