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

如果那是你的孩子……

6月5日 - 中國報「全民聊天室」

最近有兩單都是和孩子有關的事件,就是6歲女童遇到庸醫而送命,和理大錄取學生時出錯,導致無數學生家長一場歡喜一場空。

特別想問各位部長和高官,你們的孩子平時是否都送往中央醫院接受治療?如果你是那個女童的父母,請問你會有什么感受?你們會做些什么措施,阻止這種悲劇再次發生?

為何中央醫院會有如此昏庸醫生?如果要追究起來,那又是誰的錯?醫者,不是都應該有一顆父母心,把患者當作自己親人一般悉心治療嗎?如果一個醫生沒有醫德,他還算是什么?如果他成為醫生的目的不是為了醫人救人,那么又是什么?

理大是一個辦教育的地方,但在這起事件上,卻讓人感到很沒有教育。一間會犯下那么大錯誤的學府,不怕被人懷疑它的教育制度是否也誤人子弟嗎?會不會在成績出來后,順利畢業后,才發現又是什么出錯?

為何可以犯下那么大的錯誤?理大解釋是技術出錯和電腦出錯,是否就等于沒有人為的錯?雖然理大有對受害者道歉,但這份道歉可以抵銷他們的憤怒嗎?身為局外者的你和我,又是否可以接受理大這樣的處理方式?

如果你們是受害者的家長,你又會有什么感受?你還會對這間學府有信心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