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

明年此時再上演?

6月27日 - 中國報「全民聊天室」

每年來到這陣子,就會遇到一年一度的問題。都是關于優秀生不被錄取,或者申請不到獎學金,發生“考得差的學生,可以比考得好的學生得到獎學金”,這又證明了什么?原因何在?

然后,倒霉的學生又透過一些政治人物解決問題。但問題一年一年的發生,是否證明了那些政治人物只是治標不治本?

每年都在上演一樣的劇情,不知道什么時候才會有個大團圓結局?

這是誰的錯?教育局的錯?政府的錯?還是“技術上”出錯?沒有人需要道歉和負上責任,也不會有人為此被革職或辭職。

也許只是學生本身倒霉吧?努力考得好成績,卻又被國家放棄,可以怎樣呢?

教育部和相關單位,到底有沒有認真策劃過可以一勞永逸解決問題的對策?

為什么不能向人民公佈錄取標準,讓人民參考,如果是達不到標準而被放棄,也就無怨無悔。為什么不能透明化?有什么不可讓人民知道?

一年又一年發生下去,不怕人民對政府越來越沒信心嗎?或許我們可以期待民聯執政中央后,一勞永逸解決這個問題!

如果在放榜季節舉行全國大選,出來的結果會不會一樣?獎學金分配又會不會成為糖果?明年此時,還會不會上演相同戲碼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