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

如果沒有印尼女傭……

6月26日 - 中國報「全民聊天室」

由于虐待女傭的案件一直發生,印尼當局也在考慮,是否禁止女傭到我國工作。不知道外交部和人力資源部的部長,對此又有何意見和對策?


虐待女傭的案件不斷,我國僱主是否會被國際社會認定是變態虐待狂?以后,會不會不再有女傭敢來我國工作?我國是否真的可以做到,不讓這些悲劇再發生?


其實,我國對女傭的法律保障和援助,是否真的足夠?我國的僱主對待女傭的態度,是否真的沒有問題?以前常在電視看到舉報虐待兒童的廣告和熱線,如果我們看到僱主對女傭很過分時,投保的熱線又是什么?我們有權利舉報嗎?


如果真的沒有印尼女傭,我國會怎么樣?會向什么國家引進女傭?不過,我國可以提供的薪金,是否比起其他國家更有吸引力?


如果我國沒有外國女傭,真的不行嗎?以前我國不是沒聘請外國女傭的嗎?如果國人太依靠外國女傭,又意味了什么?是本地人不願意當女傭?是本地僱主有問題?還是外國女傭的忍耐力比較強?


女傭,也是人,離鄉別井到國外工作,都是為生活打拼,為什么會遭受不人道的對待呢?將心比心,如果有一天國人被逼要到國外工作討生活,然后又遭受不人道的虐待,我們又會有何種感受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