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

永遠的乞丐問題

6月30日 - 中國報「全民聊天室」

到了夜市,發覺殘障的乞丐多了。在餐館用餐,也常遇到前來討錢的不速之客。心中突然就冒起很多疑問。

到底行乞算不算犯法?他們為何要做乞丐?是不是政府幫不到他們?還是他們本身有問題?這向人行乞的勾當,是一個騙局呢?

乞丐問題,屬于哪個單位負責?是不是福利部?還是警察局?熱線又是什么?
我們有婦女、家庭和社會部,有專做慈善的夫人協會,在報章上也常閱讀到那么多議員撥款給慈

善團體,怎么我們的社會依然有那么多乞丐問題?

許多大人物,喜歡到平民百姓的街道上探測民情。不知道這些大人物在眾多保鏢保護下,有沒有看到乞丐蹤影?

乞丐太多不怕影響市容嗎?不怕給外國遊客留下不好印象嗎?政府有施行什么政策和舉措來扶助行乞者?

身為平民的我們,如果在街上遇見乞丐,應該怎么做?怎么那么多年來都沒有一個單位,時常透過電視台、電台或報章,指導民眾如何面對乞丐問題?

相信單靠同情心的施捨,不可能一勞永逸解決問題。給他一條魚,不如給他一枝釣魚竿,讓他們自力更生,不是嗎?

不知道世界上有沒有國家是沒有乞丐?也不知道相關單位有沒有關注乞丐問題?不知道乞丐這個行業,還會在我國活動多久?會不會是永遠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