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

愛國是…瘋狂飆車?

9月3日 - 中國報「全民聊天室」

國慶日,到底是個什么日子?是否屬于瘋狂飆車的節日?

為什么許多年輕人喜歡在國慶日前夕,狂騎著插一根國旗的摩哆瘋狂飆車?這是對國家的敬愛情操?這種行為叫作愛國嗎?


發生那么多交通意外,吊車很快出現車禍現場,國慶日是不是屬于吊車公司最賺錢的日子?醫院裡的醫生護士,這一晚是否特別忙碌?也有不少無辜的人,很無奈的被連累到發生意外,這又是誰的錯?

製造那么多傷亡事件,還可以說這是愛國行為嗎?這豈不是讓國家損失更多?瘋狂飆車的人,真的是愛國?還是純粹假借愛國之名來瘋狂?為什么沒有人阻止?讓這種風氣一年一度重演?難道國慶日就是任由瘋狂飆車和放縱的日子?

如果不再加以管制,這種瘋狂飆車的愛國情操,會不會變成一種傳統?以后的國慶日,人民還能出外嗎?不怕成為受害者?不知道內政部會否特別關注這事件?

愛國的方式應該還有很多吧?不違法不做傷害人的事,踏實認真努力工作對社會有貢獻,不就是愛國嗎?多關心社會時事、履行公民責任投票、多參與公義活動、多關心社會裡的不幸群體,這才是愛國啊。


繼續讓這些亡命之徒用飆車方式來愛國,難道這個國家就會變得更好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