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

這是甚麼“態度”的行動?

9月25日 - 中國報「全民聊天室」



每逢佳節,無論什么族群都會回鄉,導致交通繁忙,也導致車禍率偏高。這現象每年都發生,態度行動也執行了多年。


態度行動的目的是什么?減低車禍率嗎?怎么從報導上所見,只是車禍和死亡的數字而已?這很容易讓人民誤會“態度行動”只是一個車禍和死亡的統計吧?


“態度行動”最終要表達的信息是什么?這么多年來,人民對“態度行動”的瞭解又有多少?
發生那么多車禍的主要原因是什么?是駕駛者的錯?是交通的錯?是天氣的錯?是節日的錯?不知道交通部長可有答案?


除了數據,“態度行動”是否應該查出發生意外的主要原因是什么?只有正視問題根源,才可以找到解決方案。


是否要強制性要求增加公共交通呢?是否要控制公路上汽車的使用數量?還是建議鄉下人到城市慶祝?“態度行動”還要繼續執行多少久?它將來的貢獻又會是什么?


每個人都急著回家和家人團圓,遺憾的是總有一些人永遠都回不了家。如果你也有親人從外地回來,當你看到態度行動的死亡數字,難道不會擔心?

http://chinapress.com.my/content_new.asp?dt=2009-09-25&sec=forum&art=0925fc10.tx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