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

關於華小的問題……

9月29日 - 中國報「全民聊天室」

過去10年、20年裡,共有多少間華小關閉?這些年來,大馬又興建了多少間華小?不知道常說代表大馬華人的馬華公會,可有答案?即使民聯執政了,是否真的會多建幾間華小?

報讀華小的人數減少,是否因為華裔的生育率下降?還是華裔都把孩子送到非華小就讀的緣故?

讀華小有什么不好?華裔家長不讓孩子接受母語教育,主要原因是什么?誰應該,或誰又有責任檢討這個問題?

其實,家長的“名校效應”,寧願把孩子送到老遠的名校就讀,也不肯把孩子送到鄰近的華小就讀,是否令許多面臨關閉的華小雪上加霜?名校嚴重缺乏學額,另一些學校無人問津,最諷刺的還是充滿“怕輸”精神的家長吧?

大馬華人堅持和繼續努力華教工作,是不是真的面對很多阻難?這些所謂的阻難,又是什么?來自哪裡?當中的心酸事跡,又有幾許人知道?

熱心母語教育工作的人士,真的很不希望被人指是極端種族主義分子吧?

在一個馬來西亞里的華小,明天的路該怎么走下去?誰知道?

http://chinapress.com.my/content_new.asp?dt=2009-09-29&sec=forum&art=0929fc09.tx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